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8时10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5月26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王华树博士在长安校区图书馆经典阅读空间作题为《ChatGPT时代翻译实践创新与数字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丽华、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茜以及2022级、2021级MTI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华树从ChatGPT技术引发的问题为开端,从技术驱动语言新增服务岗位、AIGC技术引发翻译教育大变革、语言服务的主要困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ChatGPT的功能。他表示,AI辅助更多的是对人的赋能,ChatGPT底层逻辑是算法,语言服务行业对新型翻译人员提出了新要求,要不断跨越鸿沟,成为懂语言、懂技术、懂行业的跨界融合复合型翻译人才。

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翻译技术和数字人文的理解,增强了AI时代译者的机器翻译素养与AI时代大学生AIGC技术素养,对提升翻译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的思政金课》走进红光沟讲述航天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