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项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11时10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曹宁)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部门单位公布了2022年度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国政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我校志愿服务队“青伴夕阳——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2022年度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18个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严格初审、网上公示、公众点赞、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全市共推选出最美志愿者40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5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5个。

王国政,中共预备党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2004班学生、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2020年9月入学以来,他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604.45小时。2022年6月起,他组织团队成员在长安区凤林社区、香溪路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普及活动,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项目与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建立了西安市首家社区“运动健康驿站”,为社区居民健身运动提供服务保障。个人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个人、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十佳学子、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2F2FB

“青伴夕阳—智慧助老”项目是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着眼于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养老助老问题,响应国家号召青年志愿组织积极参加“智慧助老”的政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帮助老年群体熟悉电子设备。自2020年启动以来,项目团队结合高校优势及专业特色,帮助老年人适应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在保卫处支持下,团队每两周一次面向社区老人开展“青伴夕阳”线下课堂,通过图片、视频、PPT等形式,围绕电子设备的使用与防范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进行科普讲解。为了让老人们学会学懂,在教学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进行一对一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已建立香溪路、凤林等8个社区定点教学中心,开展了72场活动,项目累计服务时长5300余小时,累计服务15800余人次,解决上万次设备问题。项目获得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西安市“西安因你而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西安市长安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

3F0C2

(供稿:保卫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开展社会实践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