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凤凰网】第一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7日 15时06分5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第一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2016年8月23日,以RFID技术及应用为主题的第一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西安志诚丽柏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圳市铨顺宏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参会单位包括省侨办及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RFID测试设备国际知名厂商Voyantic及其合作厂商中科国技等十国际知名标签芯片制造商NXP(恩智浦半导体),RFID国家标准技术归口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中心,RFID安全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专家代表,RFID测试设备国际知名厂商Voyantic及其合作厂商中科国技等十余家物联网知名企业,覆盖RFID物联网学科链及全产业链。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物联网技术正从概念走向产业应用,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为物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为了推进物联网“产学研用”合作落地,学校与企业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实现产业科研优势互补,共创人才培养、科技发展与经营效益三丰收。此次会议特邀国内外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RFID产业应用及发展、RFID技术标准及安全技术、标签芯片技术、RFID及物联网测试、RFID课程体系设计及高校物联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精彩报告。会议最后,企业与高校在构建西部高校物联网学科链与产业链对接及交流合作平台展开积极讨论,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成立了物联网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建设筹备组。  

在此次会议精神指导下,后续的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及产学研用落地举措的实施,将稳步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行业技术标准化,人才供给专业化、知识创新协同化,为西部物联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http://sn.ifeng.com/a/20160826/4909387_0.shtml


上一条:【当代陕西】袁武振:学习习仲勋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我校教授袁武振介绍红25军庾家河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