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部网】话剧《麻醉师》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09时44分15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话剧《麻醉师》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西部网讯 9月24日至26日晚,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连续三天精彩上演话剧《麻醉师》,该剧由唐栋、蒲逊编写,傅勇凡执导,西安话剧院优秀演员刘铁涌、贺建娟主演,生动展示了西京医院麻醉科医生陈绍洋爱岗敬业、刚正不阿的英雄形象,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幕布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缓缓拉开,手术室里医生们高举着双手,准备进行手术,简单的动作展现了医生的工作场景与严谨地工作作风。故事由陈绍洋妻子的视角展开,忙碌的麻醉师陈绍洋将患者放在第一位,奔走于手术室与病房之间,最后因为过度劳累成疾离开世界,但给患者们带来了健康平安。  

话剧的全篇情节紧凑,舞美设计逼真,灯光炫丽,借鉴中国水墨画的写意手法展现了麻醉师陈绍洋的光辉形象。他精湛的麻醉技术与不为名利所动的高尚品格,感染着他身边的人,重症患者孙喜光转危为安,老同学沈威受到震撼,曾差点误入歧途的学生肖子奇找到方向,妻子与女儿也对他有了新的理解。最后灯光营造出隧道效果,陈绍洋生命也走到了尽头,也留下了他的美名与奉献。全场反响热烈,观众们感动落泪。  

本次高雅艺术走进西邮是陕西省大学生优秀文化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物局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旨在全面展示我省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文艺风采。  

相关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6-09/28/content_14157101.htm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大学老师苏国庆:陪他们一天天长大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誓师大会在西邮举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