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新华网】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第十五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7时43分3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第十五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化进程中,APT担负着增强成员国之间的联系,促进共同繁荣的责任。当今社会,ICT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本次APT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必要,与当前世界上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紧密关联。   

王忠民说,西安邮电大学作为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综合大学,一直致力于西北地区通信技术的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亚太地区国家有着不同的历史,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也希望培训班能够成为彼此之间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来自斯里兰卡的学员苏瑞嘉·达世纳先生代表所有受训学员发言,他希望能够把所学到的相关技术带回本国,促进国家的大数据技术在ICT的应用与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亚太电信组织(APT)与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技术在信息通信产业中的应用”,培训课程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在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大数据和电信业务》、《面向服务体系结构及其实现技术》、《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大数据时代的软件技术》、《移动视觉搜索和移动增强现实》、《基于社交网络的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信任新挑战》、《基于进化计算的工程优化技术》、《面向大数据的数据挖掘技术》、《面向系统及应用的在线用户行为数据分析》以及《学员关于本国大数据在信息通信产业中的发展技术报告》。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参观西安高新软件园、中国联通陕西大数据中心、中兴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手机研发基地和工厂等电信企业和研究机构。   

西安邮电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从2002年起承担为亚太电信组织和东南亚国家联盟培训信息、通信和技术(ICT)领域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截止目前,西安邮电大学共举办了15期APT培训班,148名学员。   

相关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16-10-18/c_129327532.htm


上一条:【科技日报】西北首个“北斗+”众创空间成立

下一条:【陕西日报】借鉴历史智慧 建设廉政文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