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中国网】西安邮电大学师生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交流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1时46分2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师生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交流学习体会

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西安邮电大学师生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  

党委书记崔智林教授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高度概括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具体要求。崔智林说,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是保证中国革命和建设及改革开放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的精神财富。在迈向新长征的征途中,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陕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宣传和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全方位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构筑红色主旋律精神高地,使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激励青年学生发奋图强、奋发有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筑牢根基。  

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教授说,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红军之所以打不散拖不垮,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军民鱼水深情的生动历史。得民心则兴,失民心则亡,人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成败兴衰的根本因素。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的政治立场。  

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袁文伟副教授说,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胜利。长征的艰苦卓绝,充分检验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无比正确,也充分检验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非凡力量。长征以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党内激烈的思想争论,凸显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指导着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也昭示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马克思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智教授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自己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且要具有解决实际问题、攻坚克难的能力。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才,分析解决好学生的实际困难与思想困惑,才能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才是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学工部部长樊继福教授说,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谱写的一部气壮山河、震惊世界的英雄史诗,锻造出了不朽的长征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对长征精神进行了高度总结,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在大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张雅欣说,长征是一首永远嘹亮的赞歌,一篇激励后人的史诗。岁月如流,长征这个词也显得愈发有魅力。虽然我们现在不用像他们一样去过那些艰苦的日子,但我们要把坚持到底的长征精神用到生活中去,走好我们人生的长征路。  

计算机学院软件1305班的王咪同学说,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应该坚持独立自主,不畏万难。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402班的夏凯凯同学说,我们要在学习中弘扬长征精神,使我们的工作像长征一样,一步一个脚印,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我们大学生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相关链接:http://zgsc.china.com.cn/hs/hd/2016-10-24/543162.html


上一条:【中国网】西邮袁武振教授在陕西省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座谈会上代表学界发言

下一条:【新华社】长征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