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党建网】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抓实长征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09时32分1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10月2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崔智林走进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七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站内学生讲“弘扬长征精神,汲取筑梦力量”的主题教育党课,并就如何在思想、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这是该校百名先进进公寓系列活动(第十八期)——长征精神主题教育进学生公寓活动之一,是该校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载体。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用伟大的长征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长征精神中汲取筑梦力量,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该校党委在全校学生党员中开展了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此项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汲取筑梦力量”为主题,依托创建在全校20栋学生公寓的20个党员工作站,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体建设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带头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百名先进教师志愿者服务团和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每个党员都是“播种机”,每个党员都是“高音喇叭”,把伟大的长征精神正能量释放到每栋学生公寓、每间学生宿舍。  

一是开展长征精神主题教育进学生公寓。10月下旬起,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系列活动(第十八期)——长征精神主题教育进学生公寓。该校党委书记崔智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昌,校纪委书记孙冰红带头,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深入全校20栋学生公寓的20个党员工作站,围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联系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为学生讲授长征历史、长征精神及校情、学风教育等,与学生面对面平等交流,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  

二是举办长征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10月22日上午,在该校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长征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该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宣讲团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所属部门负责人;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等4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该校人文社科学院博士、副教授袁文伟,应邀作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共圆中国梦》的专题报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窦彩兰,应邀作题为《正学风、做表率,助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辅导报告。  

三是进行长征精神主题教育研讨交流。10月22日下午,在长征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及各党员工作站,在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宣讲团成员,开展研讨交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活动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了如何从长征精神中汲取筑梦力量;如何正学风、强信念、勇实践;如何在学校重点工作中,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的研讨交流,并安排专人对各党员工作站研讨交流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四是开展长征精神主题宣讲教育。10月下旬起至12月中旬,以学生党员骨干示范宣讲团400余名成员为主体,注重调动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注重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结合校情、学风教育等,把该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和《西安邮电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100题》纳入宣讲内容,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长征精神主题宣讲教育,确保对全校的每一栋学生公寓、每一间学生宿舍实现全覆盖。  

五是开展“学党史 知校情 读经典 颂美德”知识竞赛。10月中旬起,由该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承办,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基本单位,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党史、知校情、读经典、颂美德”知识竞赛。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等,作为知识竞赛的重要内容,在“西邮党员工作站”和各党员工作站微信平台设立“两学一做”、“纪念长征”等专栏,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长征精神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生爱党深情和爱校热情。  

10月21日上午,组织党员工作站同学们收看、收听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该校党委书记崔智林说,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迈向新长征的征途中,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广泛宣传和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铸魂工程”,历来高度重视全方位红色文化育人,要通过长征精神主题教育等活动,构筑红色主旋律精神高地,使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激励青年学生发奋图强、奋发有为,为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筑牢根基。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督察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计科1503班的李彤欣同学,在长征精神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中,谈及王定国老党员、老红军参加长征的事迹时,掩不住感动的泪水,几度哽咽,她说,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相关链接:http://www.sx-dj.gov.cn/Html/2016-10-25/111407.Html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亢红波副教授检测暖手宝安全性

下一条:【陕西党建网】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抓活“两学一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