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安晚报】西安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1时30分1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西安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 (记者张佳 实习生张敬慧) 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7日,西安的党员干部们纷纷热议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工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停顿。他说:“如果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群众会加倍失望,更无法向历史交代。反腐败的斗争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勇气不能泄、尺度不能松。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必须保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 在袁武振看来只有把反腐的旗帜举得更高更鲜明,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把标本兼治不断引向深入,才能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冯滔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觉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常态化的学习党章党规,提高自己作为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特别是看到党中央以作风建设为突破,真抓真管,敢管敢严,我们基层党员底线意识也得到了加强。我们基层党员,要时刻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时刻保持敬畏心,守住底线。”     

普通党员李西安通过网络了解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倍感振奋,他说:“反腐败是一个古老而时新的课题,全面从严治党,是风气转变的催化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要守住纪律底线只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提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更要坚持经常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治党,就是每名党员必须要从自身做起。”     

据悉,市纪委下一步还将针对讲话发出重要通知,运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7-01/08/content_46221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获陕西省教育厅2015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袁武振教授建议春节关中城市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