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传媒网】陕西2017电商追赶超越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11时32分15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陕西2017电商追赶超越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传媒网讯(王玺)1月17日,由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办,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西安中望软件资讯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中信丝绸之路大酒店协办的陕西2017电商追赶超越座谈会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陕西省经济学学会会长、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与来自省内电商相关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2017年陕西电商如何实现追赶超越。  

会议伊始,张鸿教授首先表明此次研讨会举办于陕西“两会”之际意义重大,他指出,2017陕西电商追赶超越需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陕西作为科教、文化、旅游大省应积极结合互联网+发展新经济,发挥新动能,消化传统过剩产能,带动经济发展。其次,以电子商务新动能推进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应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大数据为支撑实现品质、品牌、品种三品协同,以信息化、新型城镇化、乡土化实现三化同步,以扶贫、经济、电商实现三标提升。最后,电子商务发展由个体向群体,农村电商向县域电商转变,定制化、领养化、平台化,扶贫、大数据、互联网+相结合成为陕西电商发展的趋势。张鸿教授同时指出2017陕西电商追赶超越正是时机,三秦大地发展电商应着重于解放思想,高校与企业、政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以农产品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保障,发展新电商、新经济,以电子商务新动能推进陕西实现追赶超越。  

随后,与会专家及企业家就陕西电子商务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及京东西安邮电大学校园体验中心,纷纷对中心在推动陕西电商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据了解,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依托于西安邮电大学特色的人力资源和学术资源,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创新性研究工作。  

相关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118/c508-6097092.html


上一条: 【新华网】电商扶贫大有可为——对话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鸿

下一条: 【中国信息产业网】张鸿:积极发展新动能 推进电商“追赶超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