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中国教育报】“电商教授”正月送课下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14时56分15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新春走基层记者返乡调查   

“中央一号文件第14条明确提出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首次提出鼓励‘发展电商产业园’,这信号振奋人心,将促使我们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2月7日下午,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马咀村会议室里,张鸿接地气的讲话博得阵阵掌声。   

时值农历正月十一,村头鲜红的灯笼和农户门上的春联还散发着新年气息。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迎着飞雪,来到马咀村,参加铜川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为全市各级干部和村民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并就“互联网+”县域电商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容纳400人的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市、区县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部分电商企业负责人等都来了,连过道都站满了人。对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张鸿是老熟人了。作为铜川市农村电商发展规划“总设计师”,张鸿去年来铜川10多次,大家都亲切称他“电商教授”。   

得益于农村电商服务站,印台区红土镇崾先村以前愁卖的500多亩大樱桃,去年10多天就销售出1万多斤,一斤卖到30多元,不出村还卖了好价钱,初尝电商甜头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自2015年11月铜川市农村电子商务启动以来,当地先后建成两个镇级服务中心和1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带动就业1000余人。耀州区、王益区分别被评为全国、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区,全市农特产品网络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铜川苹果、铜川大樱桃、宜君核桃等产品知名度大幅提高。张鸿带领团队打造的“铜川照金电商模式”,荣获2016年“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奖”。   

“像张教授这样的业务指导我们非常欢迎。农村要加快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特别需要大学教授们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的指导与引领。”铜川市市长杨长亚说。(本报记者冯丽)  

相关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02/09/content_472110.htm?div=-1

 


上一条:【陕西先锋】西安邮电大学在大学生公寓开展党建工作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张鸿:电商扶贫是西部地区脱贫攻坚重要一环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