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交通运输部】赵雷副厅长与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6时42分14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陕西]赵雷副厅长与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一行座谈 

    4月17日,赵雷副厅长会见了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教授,物流系主任朱长征副教授一行,就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的发展规划、邮政工程和邮政管理专业的申报、邮政快递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年7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邮政局在西安举行签字仪式,共建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2016年12月19日,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依托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陕西将加大邮政、物流人才的培养力度,为陕西实现快递物流领域的追赶超越提供智力支持。  

    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教授首先向赵雷副厅长汇报了现代邮政学院近期工作进展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邮政工程和邮政管理新专业申报的准备情况。物流系主任朱长征副教授从专业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情况、学科特色优势、下一步与交通运输厅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汇报。  

    赵雷副厅长对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视,并对学院定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赵雷副厅长认为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应定位于西北地区邮政快递科研基地、西北地区快递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和西北地区邮政产业融合基地。去年省部协议签订后,陕西建立了快递业助推陕西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秘书处就放在西安邮电大学。近一年来这个平台取得了很好成效,引导大型快递企业深度入陕,引进了一系列项目,围绕打造“东方孟菲斯”合力同行。赵雷副厅长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安邮电大学邮政新专业的申报、邮政快递实验室的建设,以实现现代邮政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http://www.mot.gov.cn/difangxinwen/xxlb_fabu/fbpd_shan3xi/201704/t20170420_2193516.html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北斗开放实验室“微小课题”校园行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下一条: 【新浪网】张鸿:破解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痛点”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