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15时34分37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厚植青春梦 立志做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 (记者 吕扬)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以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享心得体会。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召开座谈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如何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如何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如何让青年学子立志做大事,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进行交流。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厚植青春梦,立志做大事。
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组织团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围绕青年使命、责任担当等进行发言。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王硕刚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对于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十分重要,西工大学子身负国防建设重任,必将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所作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
   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丹冰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法治”和“青年”两个关键词。就“法治”而言,习近平总书记与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座谈,体现了总书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项长期而重大历史任务的高度重视,中国法治之梦一定能实现。就“青年”而言,法治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作为高校法学院系,一定要完成好培养法学人才的重要任务,未来的法学教育任重道远。
   西安邮电大学各学院纷纷组织师生学习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卢艳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要孜孜不倦,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成长进步。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党委书记宋觉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学习内容,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校长贾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举措,是对如何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工作的指引,是对政法类院校教师和学生的重大鼓舞。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学校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团学骨干和学生组织代表,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展开了热议。很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刘雪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立志做大事,我心里的大目标就是以后做一名兢兢业业的人民教育工作者,把分内事干好,把学生带好。
   西安工业大学教授、西安市十佳律师金博说,法治信仰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从青年人抓起。作为高等学府,应当率先垂范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使青年大学生在校园里逐步养成良好的法律思维和规则意识,成为尊法守法的模范,这是高校在建设法治国家中应该承担的责任。 

相关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0505/html/index_content_007.htm


 


上一条:【三秦都市报】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启动

下一条:【陕西网】西安邮电大学:把党支部建在学生公寓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