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安晚报】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09时39分11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启动 

陕西大学生向非环保快递说“不” 

本报讯(记者张松)6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西安邮电大学等全国六所高校同时启动。据悉,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以青春的名义共建美丽中国”,倡导在大学生中率先发扬绿色用邮的新风尚,引导和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践行绿色环保、共建“美丽中国”的伟大工程中来。 

据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介绍,“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风险不容低估,尤其是在绿色发展方面,电商快递包装生产使用中的环境污染问题亟待破解,在二次包装和过度包装导致浪费,不环保和劣质的包装材料污染环境,包装回收再利用缺乏标准规范等方面,电商快递生态链的绿色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孙海伟说,陕西省现有普通高等院校93所,在校学生超过100万人。青年大学生已成为电商快递消费的主流群体之一,选择在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高校开展这一活动,就是为了在大学生中率先发扬绿色用邮的新风尚,引导和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践行绿色环保、共建“美丽中国”伟大工程中来。 

相关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7-05/08/content_275731.htm?div=-1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徐建刚教授解读银行签单台稳定性

下一条:【三秦都市报】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启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