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华商报】《人民日报》头版上的陕西头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09时39分4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巩固优势弥补短板 让科技创新引领陕西发展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2013年年底,陕西成为继江苏、安徽后的全国第三家创新型试点省份。建设创新型省份为陕西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省当时提出“创新驱动,科技领先,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发展路径,从省上到市、到县,都在实施创新发展,促进了高新技术、航空航天、高新能源、信息技术大发展,形成了科技院所领先,民营企业紧跟其后,促进成果转化的创新发展格局。尤其是高新区成为陕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火车头,全省7个高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明显。
  目前仍面临一些问题,一是许多科技专利和成果因为转化率不高,还不能为GDP做贡献。二是因为制度不是很完善和民营经济不够发达等原因,科技成果的传化率不高;三是在新经济领域,包括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和发达省份还有一定距离。
未来陕西的创新发展,首先要从理念层面打破束缚,全社会支持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把创新的力量由西安向陕南、陕北辐射,整合目前较为分散的科技资源和企业,统一规划大的产业集群。 

相关链接:http://ehsb.hsw.cn/shtml/hsb/20170507/642540.shtml


上一条:【华商报】陕西沿黄“经济带”呼之欲出

下一条:【科技日报】刘洋和他的科技小屋:放飞山里娃科技梦想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