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华商报】陕西沿黄“经济带”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09时44分0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展望:黄河西岸将形成闪亮的沿黄经济带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说,为了确保沿黄公路8月顺利通车,省交通厅、省公路局专门制定《沿黄生态环保旅游公路建设指导意见》,不仅要将沿黄公路建成连接旅游景区的重要通道,更要把沿黄公路打造成黄河西岸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省公路局将把沿黄公路与沿线景区、产业园区、重点乡镇的连接道路纳入农村公路建设计划,作为支持重点逐年安排实施,充分发挥沿黄公路对沿线脱贫攻坚、旅游开发的带动作用。
  4月17日,在长武县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曾谈到,“我为什么主张修沿黄公路?黄河沿岸土石山区交通条件差、粮食产量低,那里群众生活水平按照标准很多仍是贫困。但如果公路修起来,旅游产业就会发展起来,城镇、景点就可以布局。所以一定要顺规律而动。”
  2016年11月25日,陕西省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沿黄地区城镇带规划》。对这一规划,省长胡和平指出,特别对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发展、城镇化发展路径、交通建设等方面,要抓住核心要点解决核心问题。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省长胡和平明确提出“高标准推进沿黄城镇带建设”。
  西安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认为,沿黄公路建成通车后,受益的是沿线200万群众。首先,沿黄公路架起了陕西交通的大骨架,让沿黄地带南北贯通,又与青银高速、包茂高速等一批国道、省道公路形成路网,疏通了农特产品运输的物流大通道。其次,这条路促进了种植业、养殖业和农特产品加工业等沿线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招商引资,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三是促进了沿线旅游景点的整合和旅游业的发展,方便了外地游客参观游览,并以此带动沿线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此外,沿黄公路作为一条高标准建设的旅游观光路,将有力提升陕西的对外形象,增强这一地区对外地客商的吸引力。
  张鸿表示,沿黄地区贫困落后的状况改观缓慢,客观上受制于交通不便。沿黄公路的贯通,将有望从根本上扭转这一局面。陕西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对沿黄地区进行合理的顶层设计,可以预见,这条公路不仅将促进沿黄旅游带、产业带和城镇带的发展,未来还将在黄河西岸形成一条闪亮的沿黄经济带。
 

相关链接:http://ehsb.hsw.cn/shtml/hsb/20170506/642477.shtml


上一条:【新西部网】西安邮电大学:抓实“三会一课”制度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条:【华商报】《人民日报》头版上的陕西头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