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第八届读书月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6时02分3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第八届读书月落下帷幕

5月18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音乐与经典作品诵读演出暨第八届读书月总结会在该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出席并为2016年度“十大阅读之星”颁奖,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图书馆和学生社团代表近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并观看演出。  

总结会上,该校图书馆副馆长宋德义对本届读书月活动作了全面的总结;图书馆馆长陈宏平、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为读书月“与经典诗文同行”征文活动获奖师生颁奖;机关二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张继荣、学工部副部长梅永刚为“读书竞风采”阅读知识竞赛获奖同学颁奖。  

在“音乐与经典作品诵读演出”环节中,伴随着优美的音乐,40位同学分别朗诵了张爱玲、舒婷等名家的作品和现代诗,表演了话剧《雷雨》片段、舞台剧《音乐与诗》、舞蹈等节目,演员们的表演热情激昂、感情真挚,用诗歌描绘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用音乐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理想和信念,传承经典,提升素养。音乐与经典作品诵读演出作为读书月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出,音乐与诗完美的结合,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使观众在美的享受中体会了经典,快乐阅读。  

以“弘扬传统文化,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读书月活动使我校的读书活动蔚然成风,为追赶超越提供动能。图书馆精心设计积极可行的读书活动,达到了活动的目的,通过活动使学校的书香气息更加浓厚。本次读书月先后举办了“与经典诗文同行”读书心得征文比赛、首届“书香班级”和2017年十大“阅读之星”评选、图书推荐、“经典视频资源赏析”、走进院系、“读书让理想展翅,学习让生命飞翔”读书沙龙、“读书竞风采”知识竞赛等活动。第八届读书月作为书香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图书馆的风貌,提升了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水平,通过读书月活动希望更多的读者加入到阅读中,读书让理想展翅。 

相关链接: 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527/c375-6189940.html#0-sqq-1-95613-9737f6f9e09dfaf5d3fd14d775bfee85


上一条:【新华网】农民富了!电商为脱贫增添新动能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与中兴通讯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