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日报】专家来到咱身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09时23分58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专家来到咱身边

——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启动现场速记     

本报记者万君
 6月6日一大早,旬邑县医院门诊楼前就聚集了不少群众。来自旬邑郑家镇的王培娥老人患有脑梗,她今天专门想咨询一下省上专家。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脑病科专家胡珍渊仔细询问了王培娥的病情,宽慰她说:“脑梗是老年人常见病,要放宽心,但不要乱吃药。”
 这天,来到旬邑的专家可不止一人。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特别是高校党外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由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联合发起的“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6月6日在旬邑正式启动。西安交通大学等18所高校的50余名涉及农业、教育、科技、医疗等专业的党外专家教授来到旬邑,进行智力扶贫、助力产业脱贫。
 旬邑县是我省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试点县之一。启动仪式现场,旬邑县政府聘请了刘科伟等27位区域经济、生态环保、种植养殖、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专家教授为旬邑县智库专家顾问团成员,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借助全省高校的人才、智力、科研优势,按照“聘任一批顾问、培养一批骨干、建立一批站点、结成一批对子、共建一批社团、创作一批作品、创建一批品牌、结出一批成果”活动内容,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启动仪式后,当地群众在活动的多个现场与省上专家教授热烈交流——县电子商务孵化大厦里,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苏锦旗博士给农民代理员讲授《农村电商发展的困惑与出路》。在太村镇老虎渠村,农技人员刘琦问:“我发现用湿料喂养的猪比干料喂养的长得快,这有没有根据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王永军回答:“湿料就是比干料好,如果是人工喂养就选择湿料。但记住水一定不能太多。”太村镇张家村的兴农堡种植专业合作社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药物与化工分院院长刘玉凤耐心地回答着“我的礼品西瓜卖相咋不好?”“苹果防雹网怎么铺设?”“大棚的西葫芦为啥不结瓜?”等群众提出的问题。她说,以后会带着课题和科研项目常来,还要成立农民技术培训学院,为旬邑县培养更多懂技术的职业农民。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分院院长赵新汉表示,高校党外人士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专业所长,更注重务实、更贴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同心追赶超越。

相关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0607/html/page_03_content_001.htm


上一条: 【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13级学生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达66.67%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孙冰红:学习贯彻《条例》 聚焦主责主业 落实监督责任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