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教育部】西安邮电大学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08时28分3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构建立体化帮扶体系。建立完善校院党政领导、专任教师、学生党员立体化就业帮扶体系,建立校、院两级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基本情况、求职愿望等信息,加强动态管理,实现校院两级台账信息同步共享。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的引领作用,成立就业帮扶小组,对未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重点帮扶,促进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实施精准化帮扶计划。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施“一生一策”计划,一对一提供有效就业帮扶措施,建立建档立卡和零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信息库,匹配就业信息与学生就业意愿,并通过综合管理系统优先推送,保证每生推荐就业岗位3个以上。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实施“一生一岗”计划,深挖校内外资源,协调学校合作单位,保证为每位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至少一个工作岗位。对女生群体实施“一生一课”计划,通过与企业联合培养、开展“卓越培养计划”等形式,着力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女生就业能力。

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结合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群体特点,分阶段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职场礼仪、就业技巧等方面专题辅导,引导其增强就业信心、更新就业观念、调整就业期望、提高就业成功率。设立专项资金,对积极参加国家、地方各类基层项目的毕业生给予一定奖励,引导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面向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在参军入伍、大学生村官等基层项目和援疆、援藏公务员招录选拔上优先推荐。

相关链接:http://www.moe.edu.cn/jyb_xwfb/s6192/s222/moe_1759/201706/t20170630_308331.html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华商报】西安邮电大学党史教授袁武振 党史夫妻撑起“党史之家”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