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搜狐网】开拓大数据科研项目新思路 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团”考察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6时06分52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开拓大数据科研项目新思路 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团”考察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西安邮电大学在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技术领域不断挖掘新的知识和价值,深入开展大数据相关研究,产出优秀知识成果,是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通信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承担单位。7月19日,西安邮电大学派出教授团考察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7月19日,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娟、计算机学院教授陈彦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郭娟一行,参访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就大数据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交易等科研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区块链技术、数据安全、大数据应用创新等话题交流了双方意见。 

当前,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为大数据产业提供智力支撑。西安邮电大学作为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高校,拥有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其安全重点实验室、西安市互联网数据统计与分析工程实验室等21个省部级科研机构,信息科学技术作为本校特色专业,不断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

西安邮电大学在大数据创新应用方面不断向前迈进。作为国际电联中国互联网培训中心之一,与美国思科公司、华为公司、中兴通讯邮政企业等建立了互联网大数据科研和人才培训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与西安全景公司共建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致力于大数据的创新应用的研究开发,挖掘金融大数据价值。 

据悉,西安邮电大学承担了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通信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数据资产视角下数字经济内部传导机制与模式研究》、《区块链技术驱动下我国数字货币发展路径研究》、《我国大数据交易模式及实施策略研究》等研究任务。为了更好立足科研项目创新科研研究,西安邮电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前来贵州参观调研。

2017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大数据这场抢先机突围战,加快打造新引擎,加快壮大新动能。贵州已经将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列入主要目标任务,将编制实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快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

作为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贵州省、贵阳市政府的支持下,于2015年4月正式运营,交易驱动全国数据要素流通;与100多个省市政府进行了数据流通合作,涵盖政府、金融、通信等30多个领域,数据总量超过150PB。在数据资源方面,可有力支撑西安邮电大学开展大数据科研项目。 

截至目前,交易所发展会员1000多家,交易流水累计突破1亿元。在2017“数博会”期间,上线大数据交易系统3.0版本,积极优化数据结构,拓展交易品种,并应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据确权及数据溯源,为西安邮电大学在大数据交易、区块链技术、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及创新提供新思路。

目前,交易所已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合作创建了我国大数据领域第一个院士工作站,联合北大、清华等20余所高校成立“中国大数据交易联合实验室”,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中,为西安邮电大学更好地完成科研项目献智献策。

相关链接:http://www.sohu.com/a/159584791_398084

 

 

 

 

 

 

 


上一条:【陕西日报】“公益暖男”刘洋荣登第33期《陕西好人Show》

下一条:【陕西日报】西安邮电大学:“四抓”举措建设过硬党支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