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日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在我省高校持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10时03分34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意志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在我省高校持续引发热议

本报记者 吕扬 雷魏添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让我省高校师生倍感振奋。
   “在当年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总书记为梁家河引入沼气池,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带领村民种植蔬菜,帮助他们致富;开设代销店,方便大家购物……总书记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勇气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青年人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要心怀祖国、心系人民,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在延安参加实践活动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青年,住在窑洞里、睡在通铺上,坦诚交流、互诉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带领群众发展生产的一幕幕,令人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期间,同学们寻访梁家河、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深深体会到延安精神的养分和力量。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这个年轻的创业团队备受鼓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蔡仕彪同学说,“此次在延安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让我们受到深刻洗礼。我们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成长,脚踏实地,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宏伟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5年,蔡仕彪和几个同学一起创立了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组委会为他们对接到延安市富县交道镇280亩智慧果园节水灌溉项目,让60户果农受益。和全国各地走在创新创业前沿的大学生们一样,他们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出生在延安、成长在延安的青年教师,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苏锦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令人备受鼓舞,我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延安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实践中,用知识、技能服务人民,将电商助农增收的文章书写在三秦大地上。”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与科学专业2014级毕业生邢壮是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桔米网创始人,曾获得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他说:“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这是总书记对大学生创客的关心,更是期盼。我要将总书记的嘱托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新闻后,省委高教工委中心组迅速组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广大青年师生奋发图强、创新创业、积极有为、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是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委高教工委要求全省高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自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投身实践、增长才干,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充分展现陕西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这次与大学生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与我们探讨未来发展的途径和规划,耐心讲解‘互联网+’平台带来的好处。”这次对接项目的受益者、洛川县苹果供应商周芳英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延安的创业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学生们用技术和电商平台,帮助我们把农产品推广出去,真正体现了全心全意为老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学生们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勇于做事、敢于担当的态度,更是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上一条:【西安日报】我校教师袁文伟谈西安的未来——在创新 在执行力 在全球化

下一条:【中青在线】回访科技小屋 圆山里孩子科技梦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