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党建网】西安邮电大学:实施“五个坚持”,推进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1时33分4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实施“五个坚持”,推进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放松

暑假前西安邮电大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暑假期间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通知》。暑假期间西安邮电大学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集体培训、坚持创新方式、坚持交流研讨、坚持学做结合。全体党员充分利用暑假持续抓好抓实抓紧学习教育,确保暑假期间学习教育的热度不退激情不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暑假期间,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强力推进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整体谋划和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暑假期间,正处级干部在完成规定篇目自学的基础上,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培训,以身作则,学深悟透,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自学。  

坚持集体培训,增强改革发展后劲。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中辅导、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交流总结等形式。校党委书记崔智林带头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辅导报告,校长范九伦作《贯彻落实中省战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辅导报告,邀请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作题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前往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眉县互联网科技产业园、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横渠书院和杨文洲纪念园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扎实培训,广大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的精髓和内涵,进一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了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思想基础。  

坚持创新方式,拓宽学习教育渠道。校内各级党组织积极推行创意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开拓到优秀共产党员家中,开拓到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拓到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西邮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在师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7.26讲话精神,以及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实现了学习教育对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全覆盖,让每一个党组织、党员受教育、提水平、获教益。  

坚持交流研讨,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利用暑期干部培训班,全体正处级干部围绕“围绕立德树人,聚焦追赶超越”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人员精心准备、认真思考、发言踊跃、献计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注重网络交流研讨,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达到沟通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改进的目的,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暑假开学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交流研讨,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改进措施。校内各级党组织对所辖支部暑假期间的学习教育情况逐一检查,提交学习教育总结。  

坚持学做结合,推动成果落地生根。暑假期间,全体共产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结合起来,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教师党员放弃休息,指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该校“爱心青年帮”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实践团,赴铜川市宜君县进行“科技小屋”搭建走访调研。陕西文明网第33期《陕西好人Show》专栏以《一直走在公益的路上,累并快乐着》为题,讲述“公益暖男”、该校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帮助果农销售苹果、联系爱心企业解决滞销莲花白、进矿区宣传保健知识、支教西部山区近20所小学、陪伴空巢独居老人等感人故事。学生党员利用暑假寻访老党员、老红军,探寻革命历史遗迹,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孤、助学等志愿服务,在实践锻炼中亮身份、争先锋、作奉献。  

相关链接:http://www.sx-dj.gov.cn/Html/2017-9-5/100958.Html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报道我校“绿色通道”全方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