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部网】西邮学子董鑫独揽两金 成全国学生运动会"夺金英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09时26分0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部网讯(记者 胡小云)在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陕西代表团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上佳绩频出。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的学生董鑫在大运会中更是发挥出色,囊获两枚金牌。作为本届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唯一独揽两金的“夺金英雄”,董鑫也一度成为了热门话题。

两枚金牌:一枚给了努力,一枚给了坚持

9月12日,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董鑫,在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组10000米竞走冠军,紧接着于9月15日获得了男子组20000米竞走冠军,为陕西代表团赢得了两枚金牌。  

夺冠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坚持是每一位运动员的责任,努力是每一位运动员的信仰。在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为了提升董鑫的耐力,他的教练吴林珍带领教练团队不但随他前往海拔1800米的太白县进行集训,还找来了同门师弟李瑞民作为陪练,一起度过了2个月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  

董鑫告诉记者,对于自己夺冠他并没有多大意外,比赛的时候只想走出自己最好的成绩。“这次的两个冠军并非是一蹴而就,而是我日复一日的训练积累而成,我的刻苦程度可以说是与这两枚金牌相匹配,也可以这么说,这两枚金牌,一枚颁给了努力,一枚颁给了坚持。”董鑫说。  

被问到之后的计划和打算时,董鑫很肯定的说,想继续学习,想考研。“自从我选择拥有竞走运动员和在校大学生这两种身份时,就已经决定了我需要同时兼顾两者所赋予的责任,也意味着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努力扮演好这两个角色。我当然仍要学习,未来我还是决定考研提升自我。虽然我可能不会在运动员这条道路上走得很远,但是就目前而言,我还是会积极训练,珍惜当下的每一秒。”  

六年坚持每天训练五小时 遗憾为备战比赛未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

谈及训练生活时,董鑫表示训练过程中要付出巨大的艰辛和汗水是毋庸置疑的。每天四五个小时的训练强度,董鑫这样坚持了六年。每当他觉得迷茫困惑的时候,家人、教练、朋友对他的鼓励,又会成为他勉励自己、坚持训练更进一步的动力。  

7月份,正在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董鑫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被告知爷爷病危的消息,请假之后他立即赶赴老家,可爷爷还是没能等到和孙子见最后一面就离开了。教练吴林珍想给他多放几天假,希望他多陪陪家人,但是坚强的董鑫牵挂着训练和比赛,几天之后便归队报到回归到训练中。  

在拿到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双冠军后,董鑫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给家里人,希望家人帮他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已在天堂的爷爷。“我很遗憾,没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但是我相信爷爷这一刻应该也会为我开心,我没有让他失望。”董鑫说。  

同时,董鑫表示很感谢自己的教练每天不辞辛劳陪他训练;感谢家人一直都支持着他的选择;更感谢学校西安邮电大学为自己提供的训练平台和比赛机会。  

教练员吴林珍也告诉记者,为了让董鑫以更好的姿态在全国学生运动会展现自己的风采,教练放弃了自己的休假时间,整个暑假都在陪董鑫进行训练。“他像是我的孩子,我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一份努力,一份收获,董鑫这次能够夺双冠和他平时刻苦训练分不开,作为教练我为他感到自豪。”吴林珍说。  

相关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7-09/21/content_15396389.htm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欢迎“夺金英雄”董鑫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教师获第十届泛媒体计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