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欢迎“夺金英雄”董鑫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1时35分4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欢迎“夺金英雄”董鑫

9月21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召开专项座谈会,欢迎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独揽男子甲组20000米和10000米竞走两金的“夺金英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董鑫。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会议,对他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崔智林在讲话中,对董鑫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勇夺两枚金牌表示祝贺。他说,西邮学子董鑫获得金牌的消息传来,振奋人心,为陕西和西邮赢得了荣誉。董鑫成绩的取得,是长期积累的结果,离不开运动员自己的艰苦训练,体现了莘莘学子“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同时,冠军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的熏陶培养,离不开体育部整个高水平运动团队和教练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师生都要学习教师团队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运动员勇于奋斗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作出新贡献。  

范九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这项荣誉,将学校在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作为教育全校师生的典型范例进行推广,并对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体育部以及通院等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与会人员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继续为陕西、为西邮争得荣誉。  

董鑫在发言中,对学校领导、老师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秉承优良的校风校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用更加优异的学习和运动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对自己的培养。  

会上,体育部副主任吴林珍介绍了比赛过程以及我校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和参赛情况,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光跃就高水平运动员教育教学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董鑫以训练刻苦、踏实认真著称,在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为了提升董鑫的耐力,他的教练吴林珍和邹冬敏带领教练团队随他前往海拔1800米的太白县进行集训,还找来了同门师弟李瑞民作为陪练,一起度过了2个月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7月份,正在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董鑫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被告知爷爷病危的消息,请假之后他立即赶赴老家,可爷爷还是没能等到与心爱的孙子见最后一面就离开了。教练吴林珍想给他多放几天假,希望他多陪陪家人,但是坚强的董鑫牵挂着训练和比赛,几天之后便归队报到,他对教练说:“要用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金牌告慰天堂里的爷爷”。回忆起此事,吴林珍不禁红了眼眶。  

据介绍,西安邮电大学主要以田径项目为高水平运动队,竞走、中长跑是西邮传统优势项目,多次在国家级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在各大国际级大赛当中荣获4枚金牌、1枚铜牌;国家级大赛金牌为20枚,15枚银牌、11枚铜牌;省级比赛24枚金牌、22枚银牌、35枚铜牌。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曾取得了全运会竞走4项第二名,在两届大运会上取得竞走冠军,四次破亚洲记录,并代表我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竞走第四名的好成绩。西邮致力于在国际、国内大型比赛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创优异成绩,创西邮品牌项目。西安邮电大学充分利用体育科研优势,加大对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优秀运动员的培养,以体教结合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师生的才能,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体教结合的模式,力争再创佳绩。 

相关链接: 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925/c375-6265302.html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全国学生运动会“双金”选手董鑫:腼腆面庞下的一颗西邮学子夺冠心

下一条:【西部网】西邮学子董鑫独揽两金 成全国学生运动会"夺金英雄"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