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央广网】“伟大革命精神”一切为了人民再出发大型联合直播在临沂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时06分3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央广网临沂11月17日消息(记者 唐磊)11月17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同江西、河北、陕西等四家省级广播电台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沂蒙山小调的发源地,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举行大型联合直播“伟大革命精神”一切为了人民再出发。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无论是“百折不挠 坚定信念”的井冈山精神,还是始终坚持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或者“自力更生 艰苦奋战”的延安精神,又或者“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虽然四种精神各有侧重,但都有着相同的初心——切为了人民群众。  

自9月17日"伟大革命精神"联合采访团在临沂成立以来,两个月的时间里,联合采访团成员分别赶赴沂蒙山区、井冈山、西柏坡、延安深入调查采访,用采访机、话筒与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采写出一篇篇生动的报道,挖掘四种伟大革命精神经久不衰的缘由。  

曾经分赴各地采访的联合采访团成员也通过直播连线介绍了当时采访的所见所闻所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讲解员、袁文才烈士的曾孙女袁婧嬿,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分别介绍了在新时代下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抗大陈列馆副馆长马娇娇在介绍完西柏坡精神的同时还教唱了“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刚从北京归来的十九大代表、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也通过实际体会宣讲十九大精神。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庆大也结合十九大报告就弘扬沂蒙精神,如何建设好临沂大学,如何持续为革命老区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等方面说了未来规划。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特聘教授柴鸥林还详细分析介绍了四种伟大革命精神的时代意义。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则通过联合直播介绍了革命老区临沂未来如何发展,弘扬好沂蒙精神,建设好美丽沂蒙。最后抗大陈列馆副馆长马娇娇分别把编号为66和67的抗大校旗赠送给临沂大学和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所在的费县北部5A级旅游景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据了解,本次大型联合直播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江西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广播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承办,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协办。  

相关链接:http://www.cnr.cn/sd/yw/20171117/t20171117_524030393.shtml?from=timeline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徐建刚教授实验解析“指间陀螺”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袁武振教授讲述王诤将军传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