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邮电大学聚焦需求全方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5时47分3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西安邮电大学聚焦需求全方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西安邮电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在做好组织建设、科技竞赛、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常规工作的同时,锐意创新,突出特色,深化实践育人工作,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工作,聚焦需求全方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该校依托素质拓展认证系统,探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近两年,全校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近400项,涵盖学术报告、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多个方面。同时,精心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举办了第十三届、十四届社团巡礼月、第五、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第十一、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活动,还积极组织参加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和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充分展现了该校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高雅、活泼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该校坚持点面结合开展寒假、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覆盖面与针对性。连续开展“感恩母校、拜谢恩师、展西邮学子风采”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各生源学校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两年共立项39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领近500名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动员和部署未参加学校团队实践的学生返乡后就近就便开展不少于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近两年共有27000余名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坚持做好志愿服务。本着“献爱心,弘美德,立足西邮,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开展志愿者工作,近两年该校有11名优秀毕业生奔赴新疆、陕西等省市自治区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同时承担了第十八届科协年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决赛等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获得陕西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陕西省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一系列称号。

——大力开展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近两年该校科技立项申报435项,立项262项,投入经费24万元。学校承办了陕西省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省赛中共有30件作品获奖,其中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4件作品入围,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强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该校已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第三季20个孵化项目、创客空间、校企合作俱乐部、创业咖啡的入驻工作,并投入顺利运营。举办西邮“双创汇”、西邮创业论坛、创业英雄进校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日等活动20余场。2016年,该校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力度,形成了近3000平方米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2000平方米的学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聚焦学生双创的“硬生态”和“软生态”,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创客空间、项目孵化三位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化双创平台格局。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相关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804/13/77568.html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西安邮电大学召开2018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部署会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袁武振教授介绍魏野畴的革命贡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