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日报】刊登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昌文章《围绕中心 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09时29分38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围绕中心 务求实效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 刘永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我校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促和谐、促发展的高度,牢牢抓实抓好,努力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机制建立到位。    

制定了切实可行、系统推进的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建立起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交流、优秀论文评比等一系列制度。校领导带头学习,带头重点发言,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论文,带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实现了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渠道和舆论宣传四方面的创新。中心组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动态、IT行业发展动态相结合,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廉政建设、“责任西邮”大讨论相结合。为使学习活动主题鲜明、效果突出,中心组每次学习时安排两名处级干部作为主讲人,帮助大家获取更大的信息和更多的理论精髓。利用媒体,及时宣传学习讲话精神的动态和体会,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舆论氛围。    

围绕中心,务求实效,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讲话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效果:深化教育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干部修养,建设三支队伍;落实立德树人,加强人文建设。我校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奋斗目标,凝练了办学“三大特色”(“邮电”学科特色、各学科专业的“邮电”特色、通信与信息科学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特色),形成了“教研统一、开放办学、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理念,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实践证明,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已经成为统一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学习,更新知识、革新观念,不断提高学习实效,努力实现学校整体工作的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html/sxrb/20140718/239550.shtml


上一条:【城市经济导报】张鸿:两化融合推动陕西电子商务

下一条:【陕西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立足实际试点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