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部网】省直机关举办讲书堂 袁武振讲述“习仲勋在西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时27分44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西部网讯 7月30日上午,陕西省直机关“机关讲书堂”新一期在西安开讲。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共党史研究专家袁武振受邀,为陕西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讲述“习仲勋在西北”的革命历程。    

袁武振长期专注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中共党史的研究,在讲座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领导人习仲勋一生的革命历程,并高度评价了习仲勋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    

讲座过程中,袁武振从接受革命思想、创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主政西北、创办经济特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等10个方面,讲述了习仲勋76年的革命历程,和他对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巨大贡献。    

袁武振高度肯定了习仲勋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并号召学习习仲勋的四方面精神:学习他始终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一生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生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    

袁武振,1963年生于陕西武功,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的研究,其主要著作有《中国共产党陕西简明历史》《陕西近现代革命史》《人民论坛》等刊物发表多篇关于习仲勋同志研究的论文,并多次举办习仲勋同志生平事迹讲座,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4-07/30/content_11434641.htm


上一条:【华商报】党史专家袁武振教授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下一条:【人民网】陕西175名大学生赴新疆、西藏进行志愿者服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