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华商网】478名大学生机关见习 称非“1杯茶1份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5时18分54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478名大学生机关见习 称非“1杯茶1份报”  

8月14日,2015年暑假大学生到宝鸡市级政府机关见习暨第36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座谈会举行,今年暑期共有478名宝鸡籍大学生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见习活动。通过一个月实习,不少见习大学生感慨,公务员的工作绝不是“一杯茶一份报”那么简单。  

据了解,在省、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今年暑期通过“自愿报名、择优选定”的原则,共有478名来自北京、南京、济南、成都、西安、宝鸡等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大二、大三级宝鸡籍学生,参与了为期一个月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其中,到市级政府机关见习的50名,到各县区政府机关见习的428名。  

为确保大学生愉快工作、快乐见习,宝鸡团市委统一为大学生发放了饭卡、出入证,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市财政局及时足额拨付了见习大学生每人1000元的生活交通补助。  

会上,见习大学生纷纷讲出了一个月的实习感受,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的曹倩说:“一个月的见习让我深切体会到公务员绝不是常人印象中轻松简单的‘一杯茶一份报’的状态。拿我所在的办公室来说,大到全市每一项政府信息公开宏观政策的出台和上级要求的贯彻落实,小到为每一个网民和公民代表办理留言诉求,都需要做大量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每个人都很忙碌。”  

江西师范大学的段延波感慨,现实的政府工作与社会上的一些言论是不一致的,这中间深层次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与政府部门的疏远和不了解所致。  

来自安徽大学的杨欣坦言,见习期间,自己学会了怎么使用打印机和传真机,通过观察,我也提升了在社会中与人打交道、待人接物的能力。  

最后,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巨淋指出,通过建立大学生走进政府见习制度,就是希望大学生能够通过该平台了解市情,熟悉社会,增长才干,增强辨别能力,提高自己的定力,辩证地看待和分析社会问题,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认识社会。  

华商记者 张超 实习生 梁亚鹏  

相关链接:http://news.hsw.cn/system/2015/0814/291577.shtml


上一条:【光明日报】我校袁武振教授解读《八路军军歌》精神内涵

下一条:【陕西日报】我校袁武振教授解读陕西军民对抗战的重要贡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