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安晚报】 文献纪录片《陕西抗战纪实》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20时12分07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本报讯 (记者张静 实习生李嘉曦) “自古秦军多忠勇”是陕西人数千年来不怕牺牲为国征战所得的美誉。抗战中,三秦儿女渡黄河,出潼关,在祖国的大地上与日本侵略军浴血拼杀,同全国人民一起,赢得了1840年以来第一场反侵略战争的辉煌胜利。日前,由西安市委宣传部策划,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制作的三集纪录片《陕西抗战纪实》在央视十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引发了强烈反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陕西抗战纪实》邀请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著名文献片导演沈芳执导,著名军史专家王晓建撰稿,在策划阶段就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关注与重视。播出后,西安一高校李老师表示,陕西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战略大后方,陕甘宁边区也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根据这一特点,制作出的这部纪录片有其自身的独特性。  

该剧在得到观众首肯的同时,也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肯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表示,该剧真实、全面、生动地反映了陕西抗战史的全貌,总体上是成功的。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党史专家袁武振表示:“《陕西抗战纪实》用正确的导向,第一次全景式地记录了陕西军民的抗战历程,是一部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纪录片。”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文琦评价该剧语言流畅、逻辑清晰,拍摄效果较好。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阿利评价用独到的视野和角度,对陕西、陕西人、陕军在抗战中的历史贡献和突出作用做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解读。  

相关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6-01/20/content_408070.htm


上一条:【城市经济导报】 “十三五”陕西经济首年唱响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对话电商专家张鸿:“互联网+三农”将改变西部农村的经济结构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