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安晚报】 汇聚正能量 提振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5时29分36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本报讯 (记者 魏鑫) 昨天,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卓有远见,突出体现了政府的担当意识,汇聚了正能量,令人振奋,让大家对“十三五”发展充满信心。  

报告汇聚正能量 体现担当

昨天下午,市政协分组讨论还没有正式开始,提前来到会场的各界别政协委员就已经讨论起政府工作报告,表现出很高的参政议政热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数据特别详细、思路特别清楚、目标也特别明确。”政协委员哈小燕说,“报告中对于‘十二五’的回顾,让我感受到了西安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民生的显著改善。尤其是从严查纠廉而不勤、严而慢为、不敢担当等问题,让市民感受到了魄力担当。”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到政府在西安的城市发展上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具体的事情,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政协委员郭立新说,今年的报告汇聚了很多正能量,作为政协委员更要以身作则,树立正气,率先垂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让市民满意。  

发展思路清晰 给人以信心

在总结过去的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产业、医疗、教育、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都是委员们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报告提出今年西安生产总值增长8%的预期目标,我对此充满信心。”袁武振委员说,“站在新起点,报告提出了8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得力、理念先进、蓝图明确,只要狠抓落实,严抓管理,我相信一定能够实现。”  

此外,在各界别讨论会场,委员们普遍反映报告中“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部分让人振奋,对其中“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部分讨论最多。在方兰委员看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为担当者担当”“推行市民电视问政”等内容充分体现了西安市政府的魄力、关怀和胆识。“推出这些举措,等于给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戴上了‘紧箍’。不仅可以改善懒政怠政等问题,也会给群众更多信心和希望。”  

相关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6-02/02/content_410341.htm


上一条:【西部网】张鸿教授:加快农村电商建设 助推精准扶贫

下一条:【新华网】 让年味不减、幸福不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