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说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图说西邮
图说:走近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17时26分4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摄影/田博雅 文/穆铮辉 侯欣

春风送暖,夏日当头,秋风萧瑟,寒冬即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行走于校园中,他们奔跑在绿茵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名曰国防生。     

你心中的国防生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你见过西邮的清晨吗?晨光熹微之际,东方的天空由鱼肚一般的颜色渐渐泛红,沉睡的校园便渐渐开始苏醒,路上会有稀疏的人群背着书包吃着早餐准备去自习或早读。而那时,国防生们已经出完早操,精神抖擞的迎接这崭新的一天。     

 

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他们步伐一致,衣着迷彩,和所有要去上课的同学们一样,绕过美丽的银杏林,穿过求知路,走向教学楼。     

学习和训练,同样重要!图书馆中,永远不乏努力刻苦之人。或许你不曾留意,却就在你的身旁,他们换下戎装,捧着书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日向西沉,暮色四合,夜晚的操场在星星点点的灯火中显得格外动人。绿茵上有三五成群的学生欢笑打闹着,跑道上有听着音乐悠闲慢跑着的人们。而在这之间,镜头总会捕捉到夜跑着的国防生们。他们或是训练,集体迈着整齐的步伐,又或是加练,独身一人汗流浃背。学习和训练,他们都要抓紧。     

 

国防生,就生活在你们身边。没有多么遥远,没有什么不同,只是随时转换着自己的角色,认真学习,努力训练,承担着责任,肩负着梦想。
 

你的名字,我的国防,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期而遇。我跨越了瀚海来寻找,走进西邮,走进国防,从此,不曾后悔,从未失望。     


上一条:图说:西邮师生共祝新年好

下一条:图说:今天,相遇在西邮的初雪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