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我把西邮说给你听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7时06分15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光信息1203 陈晨

春光不必太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别离都是刚刚好。——题记 

17岁到21岁,用四年的时光把西邮的样子一点一点刻画在记忆里。很幸运,遇见这里的一花一木,见证西邮带给我的改变。四年前初相见,有好奇,有憧憬;如今毕业在即,有不舍,有热爱。 

我想即使很久以后,我也没有资本去跟别人说我的大学有哪些浓墨重彩的篇章,就像表演结束的小丑,灯光熄灭,没有观众会留下来看厚厚妆容下小丑演员的面容。那么把我平淡又充实的大学时光都放在心里,把西邮带给我的感动和成长都说给你听。 

2012年9月,古城西安被大雨困住,淋的一身狼狈的我开始了大学生活。忙碌又单调的大学生活把初相见时的好奇和憧憬,冲刷的苍白又无力,庆幸的是生活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和美好。初春的樱花树,深秋的银杏林,每个夏天热的难以忍受的美广,被我们嫌弃了四年的宿舍,这中间裹挟了几代西邮人的青春记忆。期末一起认真背书的时光,考完试与舍友一起去大雁塔看天幕,回来太晚被楼管阿姨训斥,但还是放我们回宿舍,想想都觉得好幸运……这么多耀眼的回忆都是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如今分别在即,舍不得的依恋,对前程未知的惶恐,都变成了若有若无的心绪,卡在心口,难以诉说。看着身边熟悉的人不久后都将变成在这个社会里摸爬滚打的小透明,单枪匹马的接受来自生活友好或敌意的馈赠,他们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相信最终也都会羽翼丰满有能力去实现最初的梦想,这是我认识的西邮人他们呈现给我的那种坚韧与豁达。 

在西邮的四年对于我而言,最大的成长就是能平静接受生活所赋予的一切,不再有执拗的坚持。想起简媜在《温暖的空旷》中的一段话:“你想起年少时,固执的夺取单一的绚烂与欢乐,抗拒枯萎与悲苦,不禁感到羞赫,真想浅塘在暴风雨面前痛哭。人生应如秋林所呈现的,不管各自在岁月中承受何等大荣大枯,一切都在平静中相呼应、成全、共同完成深邃的优美。”我们拒绝改变,可生活不会一成不变,上天总会想办法让我们尝尽酸甜苦辣。 

从作为新生第一次踏进西邮的校门,到听完毕业致辞即将走出校门。这一路以来,虽跌跌撞撞,但很幸运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不能再一一表达谢意,但是你们雪中送炭或锦上添花的关怀我都不会忘记。 

谢谢父母,学生时代的每一次难过和委屈都有你们的庇护; 

谢谢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我都会记在心里; 

谢谢同学,同窗四载,友情弥足珍贵; 

谢谢西邮,你带给了我超乎想象的惊喜和快乐。 

遗憾应该也有,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我为了眺望天边明月,错过人间飞鸿。关于以后,我不敢振振有词的说我能做到无悔,我能做的是珍惜每一个当下,对自己不懈怠,带着在西邮收获的感动和成长走的更远。 

六月,毕业快乐,各道珍重。愿你脚下有风,前程似锦。 


上一条:考研 采访 足球——我的大学

下一条:那一年·那些年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