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考研 采访 足球——我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7时07分06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通工1201 吴翔宇

2012年入学,所有人对那年的记忆,一定少不了无数次登上报纸娱乐版面头条的“玛雅人预言世界末日”,而我就是在那年下定了考研的决心。那一年的12月21日平静地过去了,世界末日并没有到来,但是我的大学仿佛末日一般,小心翼翼地捧着我那可怜的荣誉簿,一次次地被同学打趣为“倒霉的学霸”。我只能安慰自己:“每个追逐梦想的人都曾被取笑,但没人笑你的话,这还能叫梦想吗?”直到曾经的倔强变成执着,我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彻头彻尾的考研人。每天泡在图书馆的考研自习室里,做出一道难题就欣喜若狂,仿佛“前途一片光明”;偶尔清晰地听见国际会议中心传来的歌声,又和周围同学堵住耳朵,一起咒骂。我不是天才,没有命运的额外眷顾,只有每天默默地奔跑,静静地等待。曾经无数次幻想考上的那天,自己呼朋唤友、大肆庆祝的场景。但真正领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不知怎的,只想一个人安静地享受,之前被我称之为“奇迹出现的一天”。 

一个几乎所有人小时候都被问过的问题——“你未来想要做什么?”我的答案不是科学家和警察,而是成为一名记者。于是在刚入学时,在所有社团中,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记者团。预期之内,我成为了一名学生记者;意料之外,一做学生记者就是三年。采访过校长、教授;采访过优秀毕业生、社团风云人物;采访过中国邮政工作人员、清洁工阿姨们。每次采访都从不同角度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每次采访也都有不尽相同的感受。已经记不得做过多少次采访了,而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次题为“凡人善举,爱心接力——西邮学子微博传讯救助甘肃白血病女孩”的报道。如果说过去对于“记者”二字只是莫名单纯的好感,做了那次新闻之后,我明白了时代赋予记者的责任,便有了对“学生记者”称号三年的坚守。 

在球迷的眼里,2014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巴西世界杯来了,宿舍便成了我们最佳的看球地点。在男生宿舍里,哪怕不是球迷,都会看上几眼球赛,然后装模作样的品评一番。我是德国队的忠实球迷,记得那时候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和其他球队的粉丝争论“我德”、“我荷”、“我西”谁才是最强的球队,有时候争得面红耳赤,“拔刀相向”。学校允许同学们在大二带各自的电脑,于是大二之后,几乎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电脑前忙碌着,忙着那些似乎永远都忙不完的事情。直到2014年,足球把我们重新聚在了同一台电脑前。 

世界杯结束了,学生记者时代结束了,考研结束了,我告别母校的那一天也终将到来,一个转身,西邮渐行渐远。最好的时光,最坏的时光,都曾在这里,我永远当成自己家一样的地方。人总是喜欢感怀,人也总是喜欢流泪,最美好的“四年”远去,我不为你哭泣,只为你无眠。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级新生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把西邮说给你听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