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与敬老院老人共度感恩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1时21分40秒 责任编辑: 



    本网讯学生记者 周帅帅)11月25日,在西方感恩节这一天,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全体学生怀着感恩的心为瑞邦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本次活动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张兰君教授组织,副主任贺红霞带队。
   
经过两次转车、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抵达目的地。男同学从车上搬下由人文社科学院教职工募捐的被褥和棉衣,女同学帮忙拿送给老人的食品,院方和老人们对同学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有一位身体不方便的老大爷颤颤巍巍地扶着椅子站起来,几位同学赶紧上前将老大爷扶回座位,还和他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各方面状况。其他同学也纷纷走向其他老人,嘘寒问暖。老人们眉飞色舞地给同学们讲述着自己的光辉岁月,敬老院里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有的老人甚至被同学们的热情感动得哭出声来。张兰君老师和贺红霞老师与老人亲切交谈,并向每一位老人带去亲切地问候。社工班的学生张永林说:“此刻,我才知道自己在做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我的内心有了很大的触动。”李森同学给老人们倒热水喝,担心老人们被烫着,自己亲口喝过后才双手慢慢拿到老人干涩的嘴唇边,老人感动得用颤抖的手接过杯子后连声说谢谢。陈雪玲同学为一位老奶奶轻轻地揉着肩膀,陪她拉着家常。聂颖同学为一个患病的老爷爷不停地擦着鼻涕,自始至终耐心地陪在老爷爷旁边照顾他。接下来社工班的同学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不时赢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时间有限,同学们不得不向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每个人眼中泛着泪光,握着老人们的手久久不肯放开。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工专业同学们以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

\

\

上一条:邢艳华举办个人音乐会

下一条:大学生记者团(雁塔校区)举办第二届社团新闻发布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