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届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4时39分2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 近日,校研究生会在雁塔校区图科楼举办第二届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和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李昌兴教授做客指导,三位往届获奖参赛选手分享了竞赛经验。

李昌兴为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由来,以及研究生建模竞赛的特色,结合实例强调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三个“提前”要求:(一)提前进入准备阶段,掌握最优化、数值分析、随机过程、MATLAB、算法等一系列相关知识;(二)提前学习数学建模官方网站历年的优秀作品,进行算法与软件编程等演练;(三)提前培养团队默契,明确分工,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三位往届参赛选手分享了他们的参赛感受,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学会查阅文献资料,结合自身专业与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进行选题,将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 

同学们就李昌兴和学姐学长们所讲内容,积极提出了选题、数值计算、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模型求解、结果分析与检验、模型评价、参考文献及附录、如何组建团队、参赛过程中的时间分配等问题,李昌兴和学姐学长们分别作了分析解答。 

研究生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旨在培养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为期望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我校研究生课外科技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经管院举行冬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废瓶旧书换绿植环保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