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走进西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15时10分15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伟 宋紫微 摄影 金烨)12月2日下午,由我校卫生所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报告厅召开,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医师李刚担任主讲。我校卫生所医务人员、校团委和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首先,李刚医师展示了近十年来的艾滋病感染比例。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艾滋病相关死亡人数也不断增加,校园已经成为艾滋病重灾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已经刻不容缓。李刚医师强调,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疫情已经呈逐渐蔓延趋势,这得到教育部高度重视。学校是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向青少年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有效途径,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意义重大。随后,李刚医师对艾滋病的起源、病原学及流行病学、临床分期及症状、临床诊断及治疗等医学方面知识普及。   

接下来,李刚医生阐述了艾滋病的危害。一是艾滋病对个人有危害。艾滋病使人体机体的免疫功能会逐步丧失,健康状况迅速恶化,导致感染各种疾病和肿瘤;二是对家庭有危害。艾滋病患者会被周围的人歧视和疏远,影响家人的生活和工作,同时治疗还会加重家庭经济负担;三是对社会有危害。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多为青壮年,这就严重影响了社会生产和经济的发展速度,同时艾滋患者的治疗费用也成为了社会的负担。   

讲座的最后,李刚医师以多年从医经历和病人故事的讲述,告诉我们韶华芳菲,万万不可埋下祸根,害了自己。多年来艾滋病这根弦从未在人们脑海中有过丝毫的放松,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为所欲为,因为当它真正来临时,你的美妙人生也许会因此而覆灭。   

本次讲座既激起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警惕心,又全面的深化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对青少年艾滋病防治起到积极意义。    


上一条:MT音乐俱乐部举办十周年晚会

下一条: 通院2015年第十届十佳歌手大赛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