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我校学生科协举办第三季idea+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10时13分0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杨程元 李镒彤 摄影 高浩轩 )12月9日,由我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季idea+演讲比赛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人文社科学院教师王莹、袁文伟,外国语学院教师陈瑞哲担任评委,各学生社团和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分三个环节:命题演讲、复活发“声”和即兴演讲。首先上场的是赵昱伟,他用幽默的脱口秀形式给大家带来了演讲《奇葩》,从生活和媒体中解读了社会对“奇葩”的看法,认为“奇葩”不如说是一种态度,并希望未来奇葩能够代表的是新创意新idea。其次是刘菲的双语演《my deep love toenglish》,一口流利的英语开场震撼了在场的观众,随后她深情讲述自己为了英语晨读坚持早起,两个月每天早上第一个出宿舍楼,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与敬意。她说对于深爱并坚持的事,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陈星在演讲《别说不可能》中,表达了每个人体内都有让别人刮目相看的能力,为目标而努力、拼搏,去做一个最努力的自己。紧接着上场的是金杨带来的演讲《我想静静》,“一颗浮躁的心怎能配得上自己的梦想”引发了全场沉思,他呼吁所有人应沉心做事,宁静方能致远。接着,康艺杰的《不要为了“8学分”而浪费了自己的青春》,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诉我们珍惜自己的梦想和青春。最后出场的姜雨晨的《我们为什么要去博物馆》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以史为鉴,才能继往开来”。 

第二环节是复活发声环节,四位遗憾未能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再次激情的演讲,争夺最后的两个入场券。第三阶段是即兴演讲,选手们各尽其才,灵活应变,短短两分钟内就带来了精彩的小演讲。随后到了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五号选手林泽涛勇拔头筹, 康艺杰和李丹获得亚军。最后王莹作了点评。她肯定了各位选手们的能力与勇气,也对他们演讲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idea+演讲比赛今后能够越办越好。 

本次演讲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勇气和思维,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独特思想和青春活力。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家园”项目获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条:MT音乐俱乐部举办十周年晚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