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青春韶华 逐梦西邮——访我校韩国留学生表怰智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6时48分1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学生记者 卢艳平 王澜 高燕

表怰智,一个来自韩国西海岸京畿道的甜美女孩,是西安邮电大学和韩国平泽大学的交换生,在西邮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主修英语。在她的西邮求学即将结束之际。我们采访了这位来自韩国的女孩,倾听她与西邮的故事。     

爱中文 来到中国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表怰智对中华文化一往情深。喜欢古老的中华文化,并且选择了中文作为她的主攻方向,也曾去北京等地游历。由于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韩关系日益密切。她想要在跨国贸易方面有所发展,学会说一口好的中文对她来说也尤为重要,所以她在韩国学习结束后到西安学习中文。她说选择学习中文给她回国后的就业增加了有分量的筹码。会中文在韩国就业很有优势。因为热爱,所以选择,所以坚持。     

因信任 选择西邮

西安邮电大学与韩国平泽大学于2012年正式签订长期友好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依据双方校际交流协议,两校每年春季及秋季选拔和推荐优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对方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她说自己很幸运,被选拔来到西安邮电大学进行学习,西邮优质的教学资源、创新的培养模式、友好热情的师生、多彩的校园文化让她收获满满,依依不舍。     

课内外 皆是精彩

表怰智在西邮主修四门课,和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系别的学生一起学习。她说以后想从事国际贸易这方面的工作,因此她要学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她主动参与课堂,在英语课的外教课上,她总是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她的英语口语水平很高,她常常和同学用她流利的英语交流,课下总喜欢让同学们教她中文,她都会谦虚地学习。在课余时间里,她过得也很充实。她喜欢钟楼、大雁塔、城墙,喜欢西安太多太多的古建筑,想通过古建筑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她总是在周末的午后,走出去,去感受古城的美。     

师生情 短暂真诚

在西邮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学期,她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浓浓的同学情和老师的关怀。每每见面,大家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在课堂上,大家一起学习,互相切磋。课下,一起聚餐,一起玩儿游戏,学习中国话,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老师对远离家乡的她很照顾,会因为她没能及时拿到教科书,而亲自奔走催促;会在她生病的时候送去关心……短短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问及老师同学,她会心一笑,满脸幸福。她自豪地讲着在这里她交到了好朋友,她认识了优秀的老师。西邮友好的师生和丰富的校园生活也使留学这一学期成为她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尝美食 品味古都

记者问她最喜欢西安的什么,她脱口而出:“food”。大家都被她的率真逗笑了。她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到她最喜欢火锅、肉夹馍、凉皮、串串。闲暇的时候她会约上三五好友到一家火锅店小聚,享受着美食,或者吃上一顿符合韩国爱吃辣口味的川菜。也许提到美食,总能唤起大家的好心情,大家争相推荐着各自喜欢的美食,她也热情的向记者推荐好吃的韩国菜,一时间所有的交流障碍都化解了。     

存差异 互相借鉴

我们问到中韩间学习生活方式、教育模式方面有什么差异。她思索片刻说:“中国早上上课好早哦!”又引来大家的欢笑,这大概是时差的缘故。后来她讲到,韩国的学制和中国一样,但升学制度有所不同。在韩国所有高校录取时都要看学生平时成绩,学生平时成绩可占40%。她提到在她的母校平泽大学,她所在院系外文系几乎所有学生都会到相应的国家去学习语言,去实地深入地了解语言国家的文化,行万里路,体验风土人情,让自己的语言学习更加地道和全面。而且在她们的大学,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可以选择在家里住,所以在她刚来的时候还惊讶为什么学校里会有这么多住宿生。     

冬日的寒意很浓,但在和她的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后,整个屋子都弥漫着温暖。她总是把温暖无瑕的笑给每一个人。这场用三种语言完成的采访,很短暂,却让人难以忘怀,久久回味。     

再见,美丽温暖的韩国女孩。西邮只是你逐梦路上的一站,愿你的未来会因曾在西邮而流光溢彩。愿你继续阳光积极,拥抱生活,拥抱梦想。     


上一条:爱生如子 倾心育人—— 访自动化学院李育贤教授

下一条:谨以治学 勤于实践---- 访经济与管理学院薛君教授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