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研究生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9时44分5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通讯员:董元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以“三学一讲”为抓手,全员开展学习热潮

研究生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工作站学习和支部学习三种学习形式,举行了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迈着坚定的步伐,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以学促研”、“青年筑梦,不忘初心”等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和交流活动共计36次。院党委委员以讲党课的形式,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带来丰富精彩的解读内容,并指明学习的思路和要求。     

 

“两申报两论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院组织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17年校内申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0余项,研究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157余项,申报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大幅提高。开展了“一流学科建设论坛”和“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以一流学科建设需求为目标,以研究生实践能力提高为目的,学生讲坛与专家讲坛相结合,从研究生院为教师和学生服务的使命出发,切实践行岗位职责。       

开展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了解党史,增强信仰。研究生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青年党员通过深入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了解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时期恶劣环境条件下如何坚守党的信念、坚持党政思想教育学习,凭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夺取了一场又一场战役的胜利,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立场。       

微平台推荐“我的导师”,以榜样力量激励前行。研究生院向在校研究生、已毕业的研究生发出“我的导师”榜样征集令,由学生介绍自己的导师,推荐自己的导师,以榜样的力量督促青年学子践行青年使命。       

研究生爱心青年帮,以公益为使命,强化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打造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为和谐社会正能量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学习实践在路上

研究生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为主体,聘请校内外教师各一名专家为指导教师,组建一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的理论队伍,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文化建设提供服务和理论支持。       

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研究生院全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劲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五新”战略任务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子风采】王玉贞:越努力 越幸运

下一条:【学者风范】车俊岭:热爱是原动力,坚持是硬道理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