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2017西邮这一年】之二:综合改革持续推进,重要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6时10分4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支持指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校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从即日起新闻网开设【2017西邮这一年】栏目,充分展示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积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综合改革持续推进,重要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成功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大会回顾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校党委的核心作用,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七大主要任务和“三个带动”工程,绘就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成员。         

——成功召开学校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追赶超越”态势良好。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科学编制了《西安邮电大学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实施方案》和《西安邮电大学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实施方案》,为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省属高校“追赶超越”排名中,学校一季度排名第五、二季度排名第九、三季度排名第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扎实有效。学校结合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了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圆满完成了审核评估专家组的中期检查和回头看检查工作,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成功创建“长安联盟”。学校联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创建了“长安联盟”,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在联合培养、协同创新、师资互聘、资源开放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启了共建、共享、共赢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新篇章。         

——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科技部第三批“众创空间”、全省第二批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影响力和示范效应进一步扩大。学校被评为2017年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陕西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脱贫攻坚扎实细致。学校制定了结对帮扶宜君县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宜君县的区位优势及特色产业,在智力帮扶、科技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民生帮扶、种养殖基地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助力宜君县经济社会发展,宜君县政府专程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选派电子商务专家团队,帮助宜君制定电商规划,拓展市场,打造品牌,完成了宜君县教育信息化调研,帮助制定教育信息未来五年规划。对宜君县33所中小学的教师进行了计算机培训、38名校长及骨干教师开展业务培训、19名贫困人员进行快递业务培训。帮助建成油用牡丹种植示范基地100亩,帮助建成规模达1200只的林下散养土鸡场24亩,实现户均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帮助建设宜君县实验幼儿园并筹备申请省级示范幼儿园。组织“爱心青年帮”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实践团,积极推进“科技小屋”搭建。在学校建立宜君县农副产品超市,提供后勤保卫岗位,为宜君县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   

 

 


上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三:内涵建设不断加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下一条:学工系统开展寒假“三到家”送温暖系列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