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2017西邮这一年】之五: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4日 21时44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支持指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校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从即日起新闻网开设【2017西邮这一年】栏目,充分展示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积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学科建设改革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三三制”更趋完善,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体系。探索建立学术特区管理模式,打破学科界限分割,提出了学术特区建设发展规划和目标,拟订了建设方案。
  ——“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进入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行列,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陕西省“一流学科”培育学科行列。申报的网络空间安全、工商管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翻译等5个硕士学科授权点通过了省学位委员会审定,已经国务院学位办公示。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良好。学校参评的5个一级学科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总体水平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总体水平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二,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科总体水平均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二,应用经济学学科总体水平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三,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处于省属高校前列,发展势头良好。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绩。获批教育部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单位,获批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重点建设项目1项。与西安光机所、电信四所和国家频谱所等多家单位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获批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科技创新“双导师制”试点工作单位。研究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近50项。研究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借助“互联网+”平台,公益社团“爱心青年帮”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打造了西邮公益活动品牌。

 


上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有效

下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一:坚持党建领航,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