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校庆68周年寄语】——离退休职工代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14时54分0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六十八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六十八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今年58日,是我校68周年校庆日。新闻网特开设【校庆68周年寄语】栏目,推出部分校友、离退休职工、学生、教师代表的校庆寄语,鼓舞广大西邮人传承“爱国、求是、奋进”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精神,爱校、兴校、荣校,全员拼搏奋进,助力追赶超越,积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校庆68周年寄语——离退休职工代表

 

1、韩曾贵原西安邮电学院党委书记,1998年退休。

 

 

 

寄语:西邮68周岁了,可喜,可贺!沧桑68载,是西邮人奋斗的68年。西邮的历程坎坷曲折,在极其艰苦条件下,几代西邮人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逐步发展壮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力量源泉。今天的西邮,办学条件大为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良好的校风,浓郁的人文气息,深受学生的向往和社会赞誉。期望新西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谱写西邮新篇章!            

 

2、薛顺根,原西安邮电学院副院长,1999年12月退休。

 

 

寄语:一九六一年的秋天,我第一次踏进西安邮电学院的大门,从此我成了西邮人。西邮也成了我心中的爱,她是我的家,我毕生的事业所在,也是我为之奋斗的梦!五十七年过去了,历史的沧桑使我看到她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她无比顽强的生命力!通过几代西邮人的努力,今天的西邮使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每当我走进新西邮的大门,一种发自内心的主人翁感油然而生。美丽的校园环境,壮观的校舍建设,以及滚滚的人流,实在令人震撼!我感到幸福与自豪!啊!这不是梦,这是我心中真正的家园!我赞美西邮人,是你们的辛劳与智慧让西邮腾飞!我坚信,一个更加辉煌、更富创造力的大西邮,定会在新一代西邮人的手中实现!            

 

3、马青俊,原西安邮电学院副院长,2002年7月退休。  

 

 

寄语:今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八周年,我们以无比兴奋的心情来纪念它。近七十年来,我们学校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经历了坎坷曲折的历程,逐步走向恢复发展的道路,目前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发展的万人大学,傲然屹立于共和国高等教育之林,这是历代西邮人辛勤付出,努力奋斗的结果,西邮人为之感慨和自豪。我是西邮学子,也是一位古稀老人,更感慨万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矢志不移地为实现西邮梦努力奋斗!我相信,西邮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4、吴允昌,原西安邮电学院基建处征地办职工。

 

 

寄语:西安邮电大学迎来了68周年华诞,从一个嗷嗷诞生的婴儿硬是靠着西邮精神和几代人含辛茹苦的奋力拼搏,发展到如今在西北地区有相当影响力的大学。西邮精神可以说就是咬定目标,脚踏实地,知难而进,锲而不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如今高等学校竞争非常激烈,雄关漫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继续发扬西邮精神,校荣我荣,校辱我辱,要以行百里半九十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斗志,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创一个新天地!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祝愿西邮明天更加美好!            

 

5、周云龙,原西安邮电学院基建处职工。

 

 

寄语:每当走出东区宿舍楼群,走过漂亮蜿蜒的过街天桥,桥下是挺拔的松树林,倾听沙沙的风叶声,再走入银杏林,林后就是我们的教学楼群,丰富的学校生活令我神往。回顾西邮艰难的创业历程,我感慨万千。展望西邮良好的发展势头 ,我喜上心头。祝愿西邮师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家需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6、顾悦,原校教学督导组组长,2014年7月退休。

 

 

寄语:从1986年来到西邮工作,32年时间,一步步见证了西邮从恢复重建、到更名大学;从本专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从恢复重建时的几十亩地几棵树,到现在两个校区有1000多亩,春有樱花盛放、夏有睡莲飘香、秋有银杏金黄、冬有松柏银装的省级“园林式单位”。68载岁月更迭,68年弦歌不辍,西邮不断发展壮大、硕果累累。在西邮68周年校庆纪念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西邮的明天更加绚烂多姿、璀璨美丽!        

 

 

 

 

 

 


上一条:【校庆68周年寄语】——优秀校友代表

下一条: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贡献青春力量——西安邮电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