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爱国奋斗大家谈】计算机学院:潘晓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7时04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了迅速掀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新闻网特设立【爱国奋斗大家谈】专栏,引导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业者和引领者。

 

埋头奋斗,不尚空谈

潘晓英

 

学校开展的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我校广大教师注入了新活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以不懈奋斗、团结一心的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爱国、奋斗向来是我国知识分子优良传统,亘古自今,中国知识分子继承着这一优良传统,秉承代代人的奋斗,代代人的担当,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当今我国进入到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一个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新时代。作为这个时代践行“传道、授业、解惑”高校教师,不仅要做“传道”者,更要做“铺道”者;不仅要做“授业者”,更要做“探索”者;不仅要做“解惑”者,更要做引路者,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铺上一块自己的石子,埋头苦干,不尚空谈。 

——创新引领。世界历史已经证明,创新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创新关键在于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历史发展的杠杆,是社会经济增长的不竭源泉。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支撑下,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技术的高速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了一个新台阶,也证实了科技创新在经济增长中的长期作用理论。我国经济发展到了一个关键期,经济能不能持久稳定转型发展,关键在于能不能完成科技创新。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着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高校教师既是科技创新队伍中的一员,也肩负着培育新时代科技创新队伍的历史重任。践行“四好”老师,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现科技突破,提高学术造诣,不尚空谈,埋头苦干。

——提升自我。选择了高校教师职业,选择了科学研究事业,就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弘扬奋斗精神,发扬知识分子的中华民族精神。力争在育人上兢兢业业,科研上探索“一孔之见”,艰苦跋涉,践行家国情怀,实现自我提升,埋头奋斗,不尚空谈。

——投身活动,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使“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融满大学校园,把每个人的“小梦”融入到中国的“大梦”之中,以新的担当和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用奋斗之笔,爱国之情怀,书写我们新时代的人生华彩篇章。


上一条:【以本为本 立德树人】杨更社: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条:【一周一师】刘燕歌:穿梭古今 传扬国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