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21时39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师者心语】专栏,推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孙爱晶,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七十载春秋易序,七十载薪火相传,我们迎来了西邮七十华诞的日子。老一辈西邮人的优良传统激励鞭策着我不断前行,回首与西邮同向同行的日日夜夜,我能够深深感受到学校今天的来之不易,正如此也早已将“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格言牢牢印在心间。作为新一代的西邮人,我们会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为己任,为西邮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锋,三级教授,电子工程学院教师

时光荏苒,不觉间已从教二十余年,西安邮电大学也迎来了70周年华诞。二十余年来,见证了西邮的风雨兼程,也见证了西邮的突飞猛进,学校教学科研不断取得新突破,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共奏西邮强音,共谱西邮华章!

 

潘晓英,教授,计算机学院教师

50周年校庆,我在庆典台下摇旗呐喊,激动人心的场面让我们充满了自豪,也怀揣着梦想;60周年,我已是西邮的一名教师,母校以她博大且温暖的怀抱接纳了我,并给了我成长发展的平台;70周年的今天,她的发展令我感到骄傲!流年似水,白驹过隙,回味青葱岁月,最美的年华和终生的奋斗在母校,心中的西邮永远常青!祝福您前途似锦,瑰丽斑斓! 

 

武杰,讲师,自动化学院综合办副主任

祖国七十年的征程,西邮七十年的过往,这是西邮人面对机遇和挑战,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生动缩影。栉风沐雨,薪火相传,他几易其名、几多变迁,几代西邮人扎根大西北,怀揣邮电梦,始终传承“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始终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请允许我诗意的翻开七十年的画卷;请允许我虔诚的聆听七十年的诉说。让我们带着西邮七十年信念和梦想向未来前进!让我们承载着西邮腾飞的创新之舟向梦想起航!让凝聚万千心声的最强之音唱响我们的西邮梦!

 

卫超,讲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

七十载,是一个艰难跋涉的历程,是一个孕育希望的历程,它见证了西邮自强不息的辉煌,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期望、智慧和辛劳,更承载着我们的信心、光荣和骄傲。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将全部耐心、爱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刘洋,讲师,研究生院辅导员

时光如炬,岁月如梭,在我来校的第5个年头迎来您70华诞,喜悦激动,不尽言表。祝愿西邮永远奋进,永远年轻,我们必将以自己的努力与成绩去创造出新的辉煌。

 

王曙燕,教授,教务处副处长

我在西邮工作、生活31年,亲眼目睹了学校的发展壮大,见证了学校的一步步的发展壮大。感谢西邮,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营造了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助力每个人成长成才。祝愿西邮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和西邮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亢玲莉,高级工程师,科研处干部

1986年我调入西安邮电学院工作,仿佛是在一晃之间,不知不觉,34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当年的西安邮电学院已更名为现在的西安邮电大学,当年的科研科也已发展成为科研处。在西安邮电大学7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有幸作为一个参与者亲历了我校科研事业在这34年之间的发展、变化、壮大。这34年科研工作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点点滴滴、方方面面,仿佛如同我的血肉一样,在长年累月的工作岁月中已经和我的生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不能分离,我和西邮的科研事业同样也是一刻也不能分离。

 

韦久丽,高级会计师,财务处副处长

轻抚岁月封尘,敞开记忆之门。一幅幅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吾辈前行。曾经绿园春晓,今朝银杏浓醇。崇德路的绿荫,刻画梧桐的年轮。愿借雁塔晨钟,唤醒秦岭春色;谨依长安盛世,吟咏西邮赞歌。

三十年不解之缘,七十载无悔青春,“自尊,自信,自强”——这是我们西邮人信仰的正道与善行。三十年无尽求索,七十载不懈追寻,“爱国,求是,奋进”——这是我们西邮人心中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事有所为,奋力攀登,西邮人初心如罄。追赶超越,西邮振兴,吾辈定不负光荣与使命!

至爱西邮,大爱希声。至爱西邮,大道善成。盼西邮繁荣,助华夏复兴,我与你追梦前行! 

 

张燕花,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

岁序己丑,纪元新开,启中华复兴梦;庚寅伊始,陕甘同行,立杏坛千秋业。

七十载,爱国求是,奋进笃定育桃李;七十载,艰苦奋斗,焚膏继晷培栋梁。七十载,自强不息,校貌焕颜春满园;七十载,开拓创新,梓楠拔萃著辉煌。

韶光逝,盛事如约,终南山下聚归鸿;庚子年,黉门才俊,四海归来襄盛举。华诞日,先生学子,共举金樽谋发展;庆七秩,桃李归鸿,齐挥笔墨话一流。

看今日,乘飔举帆,同心畅想西邮梦;待明朝,一举千里,踏浪逐潮谱华章。


上一条:【贺校庆·办学成就】强化特色、构筑高地 ——学科建设实现新跨越

下一条:【贺校庆·邮子心声】——校友代表(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