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教务处举办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为做好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月14日上午,教务处举办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培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长共7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新兴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刘有耀详细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和《西安邮电大学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要求》。

参会人员围绕课程体系框架结构、专业类学分要求、选修课学分比例、专业认证学分要求、通识教育平台的课程设置、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潘新兴就做好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五育并举”,根据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方案修订工作,确保制定出高标准、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按照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建设要求,紧扣《西安邮电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西安邮电大学“十四五”专业建设及本科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要求新任务,学校启动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前期主动对标标杆高校和重点高校,通过广泛调研,多次研讨,深入谋划,形成了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夯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突出西邮特色,主要在优化信息技术课程、凸显学校优势,建设校本特色课程、加强通识教育,构建国际课程模块、培养国际视野,构建专创融合体系、强化双创教育,探索项目教学改革、深化协同育人,推进课程考试改革、提升课堂质量等六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