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通院举办2017年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9时56分2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19日,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93名代表参会。我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郑东教授主持会议。

郑东首先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前来参加本届研讨会的专家、老师和学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近年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来学嘉教授作题为“Security and Complexity”的学术报告,对当前信息安全学科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量子计算和DNA计算等新兴计算技术对密码学的影响进行了精彩而形象的概括总结。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作题为“密码技术与隐私保护”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密码技术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解决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特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吴文玲研究员作题为“Direct Construction ofOptimal Rotational-XOR Diffusion Primitives”主题报告,介绍了轻量级密码的应用领域、设计指标和最新研究进展。南京师范大学张福泰教授作题为“Aggregate Signatures:New Security Model and A Secure Construction”的主题报告,对已有聚合签名方案存在的安全缺陷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一种简洁且安全性更强的安全模型和聚合签名方案。上海交通大学郁昱研究员作题为“基于LPN的公钥密码算法设计”的主题报告,介绍了量子计算机模型下LPN问题的困难性及其用于构造安全公钥加密方案的方法和技巧。电子科技大学李发根教授作题为“可否认认证加密:概念、构造与应用”的主题报告,讨论了可否认认证加密的概念、具体构造方法及其在电子邮件中的应用。  

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的发展、拓展青年教师以及学生的学术视野具有积极作用,搭建了分享优秀科研经验的良好平台,有效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赴陕西师范大学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学年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