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主持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跨越数字鸿沟 繁荣数字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1时18分1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关村翠湖科技园举办年度总结会议,同期召开了主题为“跨越数字鸿沟,繁荣数字经济”研讨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理事长、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步文宣读了对本届新聘委员的提名,吴基传和刘多为新聘委员颁发了聘书。来自政府、企业、高校、行业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校长范九伦、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经济处副处长陈鹏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出席会议。

“跨越数字鸿沟,繁荣数字经济”研讨会共分两节,委员会副理事长、校长范九伦主持了第一节聚焦“数字鸿沟”的沙龙研讨,电信设备商代表爱立信中国公司总裁赵钧陶作了《ICT创新实现信息普惠》主题发言,电信运营商代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许锡明作了《宽带普遍服务弥合“数字鸿沟”》主题发言,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作了《陕西数字经济建设》主题发言。沙龙的第二节聚焦“数字经济”,由委员会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林主持。腾讯公司研究院研究总监闫德利委员以《理解中国的数字经济新生态》为主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所李强治博士以《互联网平台治理与监管创新》为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与会委员代表围绕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观点交锋。     

吴基传发表了《迈向网络强国——信息通信业新征程》的专题讲话,对信息通信业经济活动的现象、热点、规律和趋势做出了解读,引发政产学研代表深入讨论和观点交锋,为行业发展和政策监管提出了前瞻性建议。吴基传指出,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要务实创新,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为政府重大经济决策提供更好支撑。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第27次党委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