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9时03分5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9日下午,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一行2人访问我校。校长范九伦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与印凯一行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红蕾主持会议。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范九伦对印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合作,2009年4月加入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以来,我校与美方大学开展了许多实质性的交流,为西邮与美国大学间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实质性的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尤其是他此次随中美人才培训计划项目院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团赴美国培训,在大学治理与人才培养、大学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等方面收获良多。范九伦指出,国际化是学校重要的发展战略,学校将在“121项目”工作的基础上,在工商管理专业率先开展全日制“121项目”试点,深化与美方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    

印凯感谢我校对“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他介绍了我国教育改革开放以来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发展情况,强调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已经连续两年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差商机制重要成果清单,成为中美两国高校重要的合作平台,为我国高校特别是地方高校与美国同类型高校的合作搭建了可以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为高校“走出去,请进来”给予最大的帮助,助力学校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他还介绍了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017年建立了5所海外教师培训基地的简要情况。    

项目办副总监吴琴简要回顾了我校参加“121项目”的情况,西邮作为该项目平台上的骨干院校,连续7年在项目年度工作会议和中方院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受到中美大学的广泛关注。吴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计划内招生实验班的优势和申报流程。之后,与会代表就实验班申报专业、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会后,项目办副总监吴琴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说明。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