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7时06分27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摄影 崔佳培 李佳颖 刘彦哲 )12月2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民政、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周远、西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党委书记刘运、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应邀担任评委。我校副校长安增旺出席并颁奖,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观摩比赛。

决赛内容包括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主题班会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应用,以及辅导员围绕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主题教育和思想引导的能力;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潇婉和电子工程学院毛娜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廷民、曹江、数字艺术学院杨俐获得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刘瑞、孙娇娇、李琳、经济与管理学院岳本勇、计算机学院宁都获得比赛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曹江获得决赛环节最受欢迎辅导员称号;卫超、孙鹏飞、王国旗、宋弢、文宁、徐晓、张增峰、周彦、王萌、白春乐等10位辅导员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党委书记刘运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织好、参赛选手表现好、学生现场互动好。比赛环节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表演合唱《和你一样》,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现场学生表示通过观摩比赛加深了他们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贴近了师生距离。比赛在全体辅导员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11月下旬启动,经过赛前专项辅导培训、初赛笔试、复赛案例分析等环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有效推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不断提升辅导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工作创新,有效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通过以赛促训、以训促赛的方式,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职责,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深入部分教学单位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