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8时39分2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师妍)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报告会,邀请陕西日报主任记者朱剑、高级记者魏伟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报告会。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陕西日报》在头版连续刊发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以全视角、多层次的笔触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广大读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岁月和奋斗历程,展现了青年习近平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系列报道立论高远,气势恢宏,为我校师生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供了源头活水,为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价值追求提供了不竭动力。张新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以陕报系列特别报道为载体,认真组织学习,深入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印中寻找奋斗目标、汲取前进动力,凝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强大动力。张新柱就抓好抓实学习系列特别报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系列特别报道,进一步掀起学习青年习近平的热潮。二是要通过学习系列特别报道,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三是要通过学习系列特别报道,进一步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潮。    

报告会上,朱剑、魏伟从寻找初心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这组系列特别报道的初衷、采访的过程与感受、报道谋篇布局、素材挖掘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在梁家河,青年习近平从实践中获得真知,在玉汝于成的奋斗中与人民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确立了习近平亲民、爱民,接地气、有底气的从政风格,形成了他勇于拼搏、敢于挑战、锐意改革的意志品质,奠定了他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全人类谋福祉的信念基础。朱剑、魏伟在报告中指出,七年的艰苦历程,熏陶孕育了习近平如磐的初心,塑造铸就了习近平坚定的意志。可以说,梁家河的七年经历,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起点和认识源头。            

报告会后,朱剑、魏伟来到18号党员工作站,与师生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科级以下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学生社团骨干以及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到所在学院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英国国际教育联盟总裁理查德一行来校访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